美国研究:孕妇吃太多牛肉 可导致儿子今后精子量少
MeiZhou114.Com 2007年3月29日 来源:华盛顿综合电 作者:华盛顿综合电
(华盛顿综合电)美国一项研究发现,怀孕期间吃很多牛肉的妇女所生的男孩,长大后精子数量会比其他人低,这也许与牛肉中的激素有关系。
在2000至2005年之间,美国纽约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团队,对387名美国男子进行调查,范围包括童年生活、生育历史,以及精子样本。
当中51人记得母亲在怀孕时常吃牛肉,这群人中有18%的人精子浓度比标准低。
研究员相信,牛饲料中的激素、杀虫剂或污染物是罪魁祸首。吃下被污染饲料或草的动物,它们的脂肪中将会出现化学物质堆积。
研究员说:“多吃牛肉者(每周吃七餐以上牛肉餐者)生下的儿子,其精子浓度比少吃牛肉者生下的儿子低约25%。”
领导该研究团队的斯旺表示:“接受我们调查的男性的平均精子浓度,随着他们母亲对牛肉摄取量的增加而下降。不过,在我们做出任何结论之前,需要对此进行详细追踪。”
该研究报告发表于最新一期的《人类生殖》期刊内。
斯旺表示,希望对不育男性进行研究,看他们身上是否有类似情况;她也希望对欧洲的男性进行测试,欧盟自1988年以来已禁止食用含激素的牛肉。